By 間

大略提一下7/23早上好了,

一大早07:00 搭長榮BR815班機到香港,在九龍飯店check in後直奔午餐的『鏞記』吃大餐。

接下來就是『蘭芳園』喝下午茶囉!

 

時間:2011/7/23 pm03:00

地點:蘭芳園

標的物:絲襪奶茶、西多士

 

吃完飯,搭了叮叮車,買了「檸檬王」,

吃了期待很久卻很失落的「陳意齋」–燕窩糕(什麼口感呢?就是“糕仔“嘛!開了眼界的“拜拜糕仔“),

終於到了等很久的『蘭芳園』!!(<---特意放大、加粗,有很期待的感覺嗎?)

喝港式奶茶無數次,就這次最期待,why? 天氣太熱,我快渴死了~~!!!給我冰冰的奶茶,快~~~!!!

P1050213.JPG  

哇塞!喝個奶茶而已,需要擠成這樣嗎?(本想放另一張的,但這張有小花,哈!)

小小的一家店,先是那攤子車就擋掉店面八成,只剩一小小條路(寬度約1個人寬)給人出入、排隊。

大熱天,加前一天沒什麼睡,心裡有些浮燥的OS:「是有多好喝啦!這麼多人!還要排隊!可以馬上外帶嗎?我可以拿著奶茶自己站路邊喝!!Hot~~」

裡面擺了3張勉強擠六人的圓桌,再3張二人小桌子就大爆滿,一進去滿滿滿,必須共桌(這也是到觀光必須體驗的),

走進去手上的包包一定會打到了,走出來也一定會撞到人,尤其是出口如果排隊的人不讓路,就走不出來這家店,一切就是這麼擠、....

 

P1050223.JPG  

吃什麼了呢?不免俗的,每個人都來杯絲襪奶茶,再來個西多士,最後再加點個....蔥油雞扒撈丁(香的咧!~)

和我們共桌的是一位香港男學生,從頭到尾載著白色耳機,被我們六個人包圍在一來一往的唇槍舌戰中,

他的耳機只是假像,當我們一來一往的鬥嘴中,我們的頭轉向哪個人,他就跟我們一起轉向那個人,

我們的手指向哪個人,他的眼睛也一起看向那個人,超投入的他~~哈!

好像期待我們之中的哪個人說,加入我們的行列吧!靚!」

(坐在他對面的我,也觀查他觀他的挺開心的,畫面超有趣的啦!)

 

一直偷看別桌和同桌弟弟的“撈丁“之後,我們點的終於來了~~~

P1050224.JPG  

招牌–【絲襪奶茶】

在喝它以前,對港式奶茶真提不起興緻,不是茶味重到超澀難以入口,就是甜到糖不用錢似的....

菜譜裡最不想點的就是–“奶茶“!!!

比家商門口早餐店賣的一杯$15的奶茶還難喝,還是超難喝......

But!我改觀了,這杯,茶味、奶味比例剛剛好,超解渴、不澀、不膩,還有茶香~~~~

(個人奶茶偏愛口感“茶一點“~~)

回台灣就喝不到了....我要蘭芳園的奶茶啦!怎麼不出隨身包,我要帶回台灣喝啦!~~

so....本人很愛哦!

給你香港奶茶界No.1!〈~

 

P1050227.JPG  

【西多士】

這道上來,我的口水都快滴下來了...(雖然肚子裡的烤豬、烤鵝還沒消化~)

把上面的奶油塗開之後,真香到爆表啦!!!

那時候我又OS:「快!誰!快切一切、分一分,我要馬上吃~~~!!!動作快一點~~~!!」

吃之前再淋上楓糖,眼睛根本離不開它,嘴裡一直一直吞口水...~"~

看到它,就活像餓了三天的狼,看到小羊一樣!(才第一天,美食把我的形象都快搞丟了!!)

原以為那是法式土司塗上奶油再加上楓糖,但....內有玄機哦!

P1050228.JPG  

裡像夾了層像奶油酥的東西,也有也像沒有椰子的椰酥,

這就是讓它好吃到爆炸的原因啊!我好想外帶一個邊走邊吃哦!.....

當走出店門的時候,默默的想的西多士,含淚跟它道別呢!

封你香港西多士的KING!〈~

 

P1050226.JPG  

【蔥油雞扒撈丁】

菜來之前,我們都很好奇本尊長什麼樣子,個人蠻怕踩到地雷的,

尤其是在粵,一不小心踩到地雷真會難吃到....難以下嚥.....

也難怪同桌的男學生這麼想加入我們,正當我們好奇的時候,他的....蔥油雞扒撈丁...來了!

惹得我們六個人,同時瞄向他的撈丁,還逼的我們用母語–台語交談,

那香氣直衝衝的撲向Pei,毫不留情的薰著她,我們都看到那道煙了,

於是,六個人又同時轉向Pei,用眼神問她,「味道如何?會好吃嗎?香嗎?…」

我們有15年的交情,Pei當然知道我們在想什麼,很聰明的用母語回答,「有香、細真香!」。

那個男學生,吃個撈丁,有六個人看著他吃,難怪在沒吃完前,一直埋頭猛吃,生怕我們六個會同時伸出賊手奪走他的撈丁似的,哈!

 

這道泡麵+雞排  蔥油雞扒撈丁,也很香、很好吃,又打破了我對香港麵難吃的印象,哈!

 

『蘭芳園』有多好吃?多有名呢?

P1050214.JPG  

連我們從小看到大的「發哥」都愛呢!!!

 

另記:

在我們尋找下一個目標「玉葉甜品–海帶綠豆湯」之前,先來杯“竹蔗水“,

在廣東也喝過無數杯的“竹蔗水“,第一次知道它的真面目....就是烤甘蔗水嘛......

死西方世界,真不純,害我一直到香港才知道它其實是很養生的“烤甘蔗汁“啦!厚~~

P1050242.JPG  

 

這家只是順道走過,竹蔗汁,好喝!熱死人的香港,來杯涼涼的竹蔗汁,一定要來乾一杯的啦!

P1050243.JPG  

烤過的甘蔗汁,不燥、不膩、很消暑,很想再來一杯,但...我們的精實團在趕行程....

只好再含淚跟它道別了......bye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All by 間 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on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