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23...author: vita熊

在發表我本週主題前

我又想再次呼應蛙仔

針對我們的鐵凡FUN暑假三日鐵路環島行。。。

我想要自告奮勇的補充第二日在高雄的旋風行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第二天 鐵腿

[早餐] 蛙會早起去替大家採購早餐 =>蛙仔,大家一起起床阿,為什麼妳要自己這麼心酸的行動咧

早餐 春捲/ 碗貴/ 牛肉湯/ 勝利早餐奶茶外帶/…其實還有菜粽有人要嗎?=>菜粽熊迷有興趣,我天生是吃肉來著的。。。

[出發] 台南→高雄(爆多人的車段,一定沒座位),預計搭第81車次莒光號09:15台南→09:57高雄

 

以下開始

捷運高雄車站->紅線->美麗島站

光之穹頂 + 老江紅茶牛奶 (如果我沒有誤會,這擺明為迎合我自己而選的嘛,我最愛奶茶了~~噗噗)

美麗島站->橘線->鹽埕埔1號出口

接著,重點登場...

map 1.jpg 

1. 倉庫自行車學校

就在駁2特區旁邊,感覺上是個可以拍照的好地方 <FREE> (感覺不是很大)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32bOediUERls9MjQJaG5hpWZ/article?mid=4774

2. 駁2特區

海底龍宮展 <FREE> (感覺也不是很大)

3. 阿英排骨飯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itymonkey1/18318074

 

由於我本人對於這中間需要的時間,沒有特別的概念

不過,我感覺這3個行程應該也一定得在3個小時內可以解決

也就是說,預計在2點前可以解決!!

 

下一攤。。。 枋寮鐵道藝術村

第93車次莒光號 14:15高雄→15:29枋寮

繼續拍拍拍

不過我突然想到...

蛙仔,妳說復古列車是每天下午3:30pm從枋竂開回台東

那我們是不是也有機會碰到它?! (我查時刻表查不到,只好問妳這個鐵道達蛙)

可以坐2站再繞回來鐵道藝術村!?

最後,再搭車到台東嚕~

復興177 枋竂6:34pm->台東8:10pm

就醬

 

其實我在高雄還發現一個超適合我們去的店

他叫做"小花花"

不曉得有沒有人已經去過了

他名叫"小花花",且因為店內另有"小餅干和小兔子"茶店

所以,在店外面站了一隻"兔子"

店內則是滿滿滿超卡哇伊的雜貨

醬,是不是會感覺我們的鐵凡兔 pei小姐和我們同行,是唄!?

http://miano.pixnet.net/blog/post/31826061

只是,行程太滿了...

而且,小花花和我們駁2特區的方向不同邊

所以只好忍痛割愛,留給下次光臨高雄的鐵凡之友去發掘了!!

真的就醬了,終於要開始我的主題。。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鐵凡夏季出遊預演版之朵兒咖啡館 (這應該算是土耳其藍唄~)

 

7/18 10am-12:30pm @ 朵兒咖啡館

參與人員:鐵凡花。鐵凡蛙。鐵凡熊

 

(接下來的內容,和上面這幾個字至少相隔了2小時以上...

為什麼呢? 因為照片美編真的很難拉

嗚嗚嗚 >"< 我不玩photoshop了拉)

 

因為假日不能開放訂位,所以我們3位早早起床,目標就是在朶兒一開店時,我們就可以進去嚕

果然,約9:35am到,我們是今天的第2位...朶兒還迷有開店呢~

 

#1  精心設計的招牌

#1.jpg

 

#2  已經在網路上非常火紅的朶兒大門 (這個土耳其藍真的好美唷)

#2.jpg

 

#3 如#2 "CLOSE",就先看看附近人家美麗的房子

#3.jpg

 

#4 他們的門牌超可愛拉,是LEGO的fu... (為保護主人家的隱私,路名我遮起來了...)#4.jpg

 

#5 這2位小姐,興高采烈的等10am的到來

#5.jpg

 

#6 迷錯,我們進來囉~進來後為各位帶來的證明是 ----- 朶兒超有懷舊氣息,一定要是土耳其藍的鐵板menu

#7.jpg

 

我們進來的時候,很禮貌的問了小姐可否拍照

只能說,做人這麼厚道幹嘛拉,他們門口都貼了"禁止攝影",她當然要回答我們"不可以唷"

但是,我也好想說:不可以唷~~

這麼可愛的店,怎麼可以只來吃,不帶走一點回憶呢?

所以。。。朶兒的小姐們,對不起,我們還是要發揮狗仔精神,將偷拍發揮到最高點,才對得起我自己的良心

 

#7 首先帶來的是,室內裝潢篇

室內裝潢篇.jpg

 

#8 接著是,室外溫室篇

室外篇.jpg

 

#9  然後獻上的是室內擺飾篇

擺飾篇.jpg

 

#10 最後則是我們的Brunch篇 (只有蛙的咖啡冰沙最上相)

food.jpg

 

畢竟是偷拍,還有有好多好可愛的角落,我們都不好意思靠過去拍

真的好可惜

不過朶兒真的很貼心的是,他們沒有用餐時間限制,還提供了無線上網

所以,如果是住附近的人,真的可以花上半天的時間就安靜的耗在裡面耶~

朶兒的優點,不用我們再講了,網路上一堆...

而餐點,老實說,我迷有什麼感覺拉

我另外想分享的,是一個"年輕真好"的故事...

 

記得那天在朶兒內用餐時,一個另我人印象深刻的事情

是一位有點聒噪的媽媽,她女兒的故事 (朶兒當天的第3組客人)

這位媽媽為了她的女兒,也是店還沒開就來店內排隊

為什麼呢? 因為她女兒中毒了

而且,是很深很深的第36個毒

她女兒就自己一個人徑自在餐廳內走來走去

時而在路中間繞圈圈,時而在餐廳某一隅對著空氣笑並帶著一些小動作

完全沉浸在電影情節中無法跳脫

彷彿自己就是女主角一樣

我只想說:嗯。。年輕真好!! 可以繼續作著她的白日夢

 

回歸現實面,我們和她不同,我們還得趕下個行程,走走走~

 

#11  凡走過必要留下痕跡之花&熊  

#8.jpg

 

#12  凡走過必要留下痕跡之熊&蛙

#9.jpg

 

#13  凡走過必要留下痕跡之蛙&花

#10.jpg

 

#14 又一個中毒的蛙... (這也是電影情節嗎? 噗噗)

#11.jpg

 

 

現在時間:2:46am,我真的是瘋了...

這篇週記大概花了我4個多小時唄

我累了

原始的照片分享....

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hihi_vita/sets/72157624543900658/

大家晚安...掰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on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